系所簡介

回首頁/系所簡介/設立背景

設立背景學系簡介教育目標畢業後展望交通路線法令規章

電子工程學系奉教育部核准於九十五學年度招生,並加入科技學院之行列
本系由黃智裕教授擔任創系主任(95.08-98.07)、王瑞祿主任(98.08-101.07)、洪群雄主任(101.08-104.07)、蔡榮輝主任 (104.08-110.07)、羅有龍主任 (110.08~) 等人策劃推動。本著養成優秀電子電機人才,深化學術研究以達成本系之教學及研究目標。
本系之設立,除了因應本校轉型成為綜合大學之中長程計劃,增強師範院校學生畢業後之就業競爭力外,並考慮目前臺灣在全球半導體產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,尤其晶圓代工業和 IC設計業更是全球排名數一數二,無線電和微波電子更是方興未艾,但人才供應仍有缺口。在九十七年成立半導體工程研究所碩士班,由蔡榮輝教授擔任籌備主任,民國九十九年更名為電子工程學系碩士班。期望培養理論與實務並重之電子工程之專業人才,提供就業市場之所需,厚植高科技產業競爭優勢。


20180726142610C62K

聯絡資訊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電子工程學系
地址:824 高雄市燕巢區深中路62號
Address: No.62, Shenjhong Rd., Yanchao Dist., Kaohsiung City 824,Taiwan(R.O.C.)
TEL:(07)7172930 轉 7901、7902
FAX:(07)6051330
vj@mail.nknu.edu.tw 2023 ©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