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所簡介

回首頁/系所簡介/學系簡介

設立背景學系簡介教育目標畢業後展望交通路線法令規章

電子系在做甚麼(影片連結)


電子工程學系成立於九十五學年度,主要為因應師範院校轉型所新成立的系所,其目的在於培育高科技產業之電子專業人才,並且得以申請參加本校開設的教育學程甄試,修得本校開設的教育學程之中等學校教師教育學程,取得高工(職)電機類科和電子類科的教師資格。除了著重學理觀念的探討,亦注重實務技術的傳授,使學生將理論與技術融會貫通,以期學生將來能夠在就業市場上,成為實務與理論兼具的電子技術專業人才,為產業提供最大的貢獻。

電子工程系所學範圍包含目前電機系中最熱門的各項領域,如半導體、通訊、積體電路和計算機等。本系主要以半導體和微波通訊產業技術為研究發展目標。發展領域包含半導體元件設計製造、微波元件與電路之設計、IC設計等。未來擬增設博士班,使實務與理論之研究發展能完全配合。

本系從九十五學年度成立。因為是新成立的系,現有的師資和研究設備還陸續擴充之中。現任戴校長力圖使高師大之發展跳出舊有之師資培育格局,致力於推動轉型計畫,並全力支持本系之各項建置計畫,因此短期內,本系的各項基礎建設及「教學設備」與「研究設備」均己達到完備。

97學年獲准設立半導體工程研究所、99學年與電子工程學系整併(含學士班、碩士班)。 本系位於燕巢校區,風景優美,遠離塵囂;系上老師具有熱忱,且設備新穎,足以提供學子一個優良的學習環境。



聯絡資訊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電子工程學系
地址:824 高雄市燕巢區深中路62號
Address: No.62, Shenjhong Rd., Yanchao Dist., Kaohsiung City 824,Taiwan(R.O.C.)
TEL:(07)7172930 轉 7901、7902
FAX:(07)6051330
vj@mail.nknu.edu.tw 2023 ©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