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所簡介

回首頁/系所簡介/畢業後展望

設立背景學系簡介教育目標畢業後展望交通路線法令規章

我國資訊電子工業近年來飛躍的成長,已成為眾所矚目的明星產業,諸多產品如筆記型電腦、主機板、晶圓代工業和IC 設計業等皆在全球市場獨占鰲頭。而政府為保有領先的優勢,也不斷投入各種資源以提升相關產業競爭力,如國家矽島計畫等。在天下雜誌所作的1000大企業調查中,電子相關產業無論在前十大或前百大製造業都佔一半以上,如大家耳熟能詳的台積電、聯發科、凌陽、瑞昱、友訊、正文、華寶、廣達、華碩和鴻海等大企業,都需要電子研發專業人才,而且所需人才之素質與專長,以碩士級以上人才為主。因此系上老師均鼓勵同學繼續深造,課程規畫和所選用的課本也都考慮同學投考研究所的需求。因此畢業出路主要分為升學和就業兩大部分。

  • 升學進修:報考國內外電機、電子、通訊工程等研究所。
  • 就業:在業界從事有關電機、電子、通訊等方面之研究、發展及製造。
聯絡資訊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電子工程學系
地址:824 高雄市燕巢區深中路62號
Address: No.62, Shenjhong Rd., Yanchao Dist., Kaohsiung City 824,Taiwan(R.O.C.)
TEL:(07)7172930 轉 7901、7902
FAX:(07)6051330
vj@mail.nknu.edu.tw 2023 © All Rights Reserved.